归途

言冰云×沈婉儿 惟愿君心似我心

妄想

  院中风起,但堂内人依旧巍然不动,品茶吃糕点,好不惬意。待茶喝完,已过了半晌,日上中天,正经棋局到是没下几局,沈婉儿自觉叨扰,准备起身告辞,云公子却道,沈小姐留步,今日吃了小姐的糕点,自应由我做东,请沈小姐去聚膳堂用饭。沈婉儿挥手拒绝道,云公子太过破费了不如……云公子道,不如什么。沈婉儿道,不如我们自己做吧。云公子犹豫了,可是我不会啊。相识几面,竟从未见过他如此不知所措的一面,竟把沈婉儿逗笑了,没关系,我会啊。走吧,我们去市集逛逛,挑些食材。


  走在市集上,沈婉儿问道,云公子平时可有什么特别喜好的。他负手而立,清淡些便好。沈婉儿笑了笑,其实内心想,清淡些,这范围真广,让人无从下手啊。沈婉儿东瞧西瞧,看到手中的食材凑得七七八八了,转头对跟在身侧的男子说,云公子差不多了,我们可以回去了。身侧的男子点了点头,主动拿起女子手里的东西,沈婉儿虽不听他有任何言语,脸上也并未有任何表情,但心情却更加明媚了起来,脸上也丝毫不掩饰。云公子见身旁的女子笑着,蹙紧的眉连自己也未察觉的舒展了几分。两人一路上并没有说话,就此相互沉默到云府。


  等沈婉儿推开厨房的门,着实一惊,虽然厨房里一应俱全,但一看就是主人未曾用过,全都蒙了灰,转身打趣道,看这情形,云公子确实是一次都未曾踏入啊。他也未觉得尴尬,只是淡淡答了一句,君子远庖厨。沈婉儿努了努嘴,现在怎么又愿意来了。虽然小声,竟不想就也被他听了去,沈小姐是客,我再怎么样,也不能放沈小姐一个人忙碌,自己坐享其成不是。沈婉儿点了点头,又看了看落灰的灶台和食具,扶额叹气道,那劳烦云公子打盆水将这里清洗一下。他虽未曾应答,但等沈婉儿再回头时,云公子已打了一盆水默默的擦拭起来,沈婉儿摇了摇头,心想,这性子着实沉闷了些。待一切清洗干净了,沈婉儿再道,云公子再劳烦你生个火了。小云公子蹙起了眉,不知如何生火。沈婉儿气笑了,却也耐心地告诉他,你用火折子将干草点燃,然后放进灶台口,注意火的大小,还有不要让他熄灭就好。小云公子学起来到是挺快,不一会火点了起来,锅中的油也慢慢地起热,沈婉儿将菜下锅翻炒,忙活了半个时辰,总算见了丰盛的影子。


  见菜摆了大半个桌子,沈婉儿甚是满意,似有些反客为主招呼着云公子动筷。小云公子夹起盘中的菜放入嘴中,沈婉儿一直注意他的表情,看见他还算满意,才也动了筷,却在夹菜的抬头间看见他正盯着她看,尴尬地问道,云公子干嘛这样盯着我看。小云公子摇摇头,道,没想到沈小姐这样的闺秀也会下厨做饭。沈婉儿听不出他这话中到底藏了些什么,也不想去细究,爹娘去世得早,哥哥早些年也是一介白衣,在外谋生,家中一应事务自然由我包揽,好断了哥哥的后顾之忧。虽然现在哥哥身居朝廷要职,身计不愁,但这是以前学的自然也不会忘记。


  沈婉儿说完见小云公子并不再看她,便也低头吃饭,却又状似无意道,云公子你这不会做饭总不能一直上酒楼,不如我教你啊。小云公子抬头婉拒,怎敢劳烦沈姑娘啊。沈婉儿见他拒绝地如此之快,有些话竟也脱口而出了,不麻烦,哪怕替你做一辈子饭也是可以的。说完便后悔了,可是话已出口,干脆破罐子破摔,云公子,我是真心喜欢你。小云公子盯着她许久,皱着眉,道,沈家是上京城的名门,而在下只是商贾之子,岂敢高攀。沈婉儿松了口气,以为他只是因为身份的问题,笑道,身份地位皆不是问题,哥哥早些年便许我婚事自己做主,只要你也心悦我,其他的都不用担心。说完便期许地看着他,可是云公子接下来的话打破了她的期许,沈姑娘,我对你未曾有男女之情。沈婉儿听后,脸色煞白,不知所措,千想万想也没想到是这个结果,她接着道,那云公子可有动心之人。他道,还未有。沈婉儿感觉被人呃住的脖子又松了,那便好,云公子。十六年来,这是我第一次动心,无论如何我都不想放弃,所以我一定会尽全力让你喜欢上我的。

评论(3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