归途

言冰云×沈婉儿 惟愿君心似我心

良人

    自除夕夜之后,沈婉儿总觉得有一些东西,在心中蔓延生长,说不上坏,反倒是每日心中多了几分期许与欢喜。沈婉儿心中自是清楚在期许些什么,不过是多见上他几面,再多聊上几句,但回想几次见面,皆是偶然遇见,想再遇见总不能让她整日大街上晃荡吧。她侧身便看到那日摆在桌上的残局,灵机一动,招来身边的小丫头荷儿,吩咐道,你去打探打探云公子的府邸在哪儿,然后递去拜帖,就说我明日上门向云公子讨教棋艺。


    虽觉得这样做有失礼数,但心中喜悦早已盖住了那一丝丝的害臊,脸上的笑意却怎么也掩盖不住了,碰巧被回府的沈重看见,他笑问道,婉儿,你何事笑得如此开心啊,说给哥哥听听。沈婉儿瞧见哥哥,迎了上去,挽住沈重的胳膊,亲昵道,哥哥早先说婉儿的亲事自己做主,现下婉儿心中好似有了良人。


     沈重心中一沉,脸上并未显露声色,试探地问道,婉儿是看中了哪家的少年郎。沈婉儿笑道,现在尚不能告诉哥哥,等来日吧。沈重深深地望着沈婉儿,静静道,婉儿,识人要清,虽然我应允你亲事自己做主,但……沈婉儿看着哥哥一片肃容,也敛去脸上笑意,打断他,哥哥未免看轻了婉儿,婉儿也曾饱读诗书,自然辨得清是非的。沈重看到妹妹脸上一派天真,也无奈地叹息道,婉儿,哥哥只盼你这辈子平安喜乐啊。沈婉儿摇了摇头,道,哥哥待婉儿的好,我懂的。


     那一日晚上,沈婉儿在床上辗转反侧,许久没有睡着,思索着哥哥所说话的用意,他不知道哥哥究竟在顾忌什么,云公子是那日哥哥带进府的,想必是哥哥信得过的。想了半宿却迟迟没有参透,不知不觉就睡了过去。再醒来已是第二日清晨,沈婉儿估摸着外面的时辰便起床洗漱,特意挑了那日在寺外初见的那套蓝色衣裙。过了半晌,满意的看着今日的妆面,掏起书架上的棋谱,拎着厨房里做好的桂花蜜糖糕出了门。


    行匆匆至云府门前,沈婉儿犹豫了,抬头看了看云府的牌匾,又坚定地拎着食盒踏进了云府,行至中庭,不着一物,只有苍翠的竹子立于庭院两侧,代主人迎客,而云公子已坐在大堂等候,见沈婉儿进了府,起身将她迎进府堂。坐毕,沈婉儿说明来意,云公子,前些日子与您对弈,顿感婉儿棋艺拙劣,今日特来向您讨教。他应答道,沈姑娘说笑了,在下的棋艺也难等大雅,何来讨教一说。他边说着,手中沏茶的动作并未停下。沈婉儿环顾四周,屋子虽然干净,但却过于干净,虽然处于闹市而静谧,但少了些人气沈婉儿看的新奇,问道,云公子你府中就你一人吗?云公子将茶递给沈婉儿,继而端起自己面前的茶,答道,云游在外,一切从简,所以只是置办了宅子,并未雇佣下人,但是这样也乐得安静。沈婉儿接过递来的茶,弯腰将带来的食盒打开,端出早就预备好的糕点,说道,云公子,这是我从府中带来的桂花蜜糖糕,配上茶正好可以缓解茶的苦涩,只留下茶的甘甜和清香,你尝尝?云公子的茶已喝了半盏,却迟迟没有动盘中的糕点,于是沈婉儿补充道,你们男子大抵是不爱吃甜食吧,可是这糕点虽有蜜糖的甜,但大多是桂花的清甜,不会太过甜腻的,你尝尝。说罢便夹起盘中糕点,递到云公子面前,云公子见实在推脱不过,便从沈婉儿手中接过筷子,沈婉儿也在这时意识到动作太过亲密,急忙撤了手,看着云公子将糕点放进口中,似有一丝丝的愉悦,也不免高兴起来,四目相对,触及对方眼中的笑意,竟都不由自主的噗嗤笑了出来。


    此时,风起,院子虽安静,但院中的竹子被风拍打着,竟也发出悦耳至极的声音。虽是深秋,但却因院中不着一物只有这四季常青的竹,感受不到半丝半缕得萧瑟。虽然整个府邸除了主人没有旁人,却因为中厅坐着的两人的欢笑多了许些的温暖。


我改了人称,因为我发现我用第一人称好羞耻啊😂😂

评论(4)

热度(49)